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引入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皖南农商银行服务地方连续五年拔头筹
来源: 赵立凡 2022-04-29 18:01:58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日前,宣城皖南农商银行被授予“2021年度支持宣州经济发展先进金融机构一等奖”,这也是该行连续五年获得该项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429144953_副本

近年来,宣城皖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在金融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截至去年底,该行资产总额233.08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15.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4.42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18.1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8.89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12.84亿元;累计缴纳税款达1亿元,为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9145000_副本

该行勇担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社会责任,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与宣州区人民政府达成了3年30亿元专项乡村振兴服务信贷投放计划协议。去年,全行涉农贷款共14492户,余额50.35亿元。

创新产品,实现“一村一品”。围绕农业综合开发,助力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五彩缤纷贷”“劝耕贷”等个性化信贷产品,全方位服务宣州区农业现代化,“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逐步发挥作用。去年,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9.2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0.91亿元。

完善信用体系,大力开展信用村建设。利用亲邻平台,开展农户建档工作,实施“整村授信”。去年,全行共创建“信用村”95个、“信用示范村”4个、“信用镇”6个。共发放“信用村”农户贷款2529户,金额4.51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429145005_副本

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实行“一行一案”。创新推出“金农商e贷”等线上产品,客户融资申请更为便捷;研发“创业贷”“振兴贷”“拥军贷”,为初次经商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支持;推广推出“税易贷”“流水贷”等信用贷款产品,积极采用“不动产抵押+其他补充担保措施”相结合的担保方式,为难以提供有效担保的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去年,全行小微企业贷款7955户,余额74.02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7.98亿元。

创新还款方式,实行“一企一策”。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诚信有保障的小微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采取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去年,共发放“无还本续贷”579户,金额13.82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4.36亿元。

利用“区位近、决策链条短”的优势,大力支持G60科创走廊建设;选派优秀员工到江浙挂职学习先进经验,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及质效。围绕G60科创走廊及“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成立专门服务科创企业的高新支行,设立专项信贷资金,制定计划书,重点围绕对绿色环保企业、科创企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信贷支持,为“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企业分别制定信贷产品。同时,创新开发“科技贷”,采取担保或信用方式增加融资渠道。创新开发“宣e链”,通过核心企业客户资源,为产业链上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去年,支持企业贷款16.56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4.27亿元。( 赵立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