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农商银行为大棚蔬菜生产“开小灶”
来源: 马路 王军 2022-03-29 17:42:51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感谢灵璧农商银行雪中送炭,我们才能渡过这次难关,现在6个大棚花菜已经陆续上市行情很好,如果没有灵璧农商行的帮助我们很难翻身!”日前,灵璧县大路乡花菜种植户钱先生激动地说道。

A45FCB2CA35DC54FB70AB292CAF_8F0F3C48_2DE14

​受疫情影响,不少种植户农产品外销困难,资金链吃紧,急需金融机构伸出援手解燃眉之急。

钱先生种植蔬菜水果多年,经验丰富,去年受到疫情和水灾影响,100多亩果树和蔬菜部分受灾,资金链出现问题,在灵璧农商行所借的30万贷款到期,而钱先生继续生产还需要使用资金,一旦断贷将是雪上加霜。灵璧农商银行大路支行在了解到钱先生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对接,给钱先生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解了钱先生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灵璧农商银行聚焦县域大棚蔬菜产业培育发展,有效配置信贷资金,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丰富了老百姓“菜篮子”、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灵璧县尹集镇尹楼村,一片50多亩地的崭新的大棚映入眼帘,“俺种的花菜长势喜人,每天都能够摘800多斤,随摘随卖,每天能卖两千多元,这可多亏了灵璧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灵璧县尹集佳诺蔬菜家庭农场负责人尹腊梅满脸笑容地说。

该行多措并举大力推广“金农信e贷”“金农农e贷”等e贷类产品满足辖内大棚蔬菜户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实施“党建+金融”工作机制。总行组织客户经理加强与村两委党建共建,深挖目标客户,对大棚蔬菜户、蔬菜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信息进行梳理,逐户了解大棚蔬菜周期性资金需求、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建立名单数据库。

实施“走出去”办理业务。总行组织辖内客户经理开展“走出去”办公,将“走出去”办公形式与整村授信相结合,通过“示范村覆盖周边村”的模式切实做到扎根基层、贴近农户,并将办公地点搬到蔬菜大棚里,有效对接需求。

优化贷款发放流程。实行“名单制”跟踪管理,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规范信贷流程,简化纸质信贷资料,优化信贷流程,推行“限时办理制”和“首问负责制”,确保不误时令,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壮大注入金融“活水”。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马路  王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