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农商行创新产品支持青年创业
来源: 李晓磊 顾辉 杨蒙蒙 汪振林 2022-03-11 16:57:36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创业,您还在为启动资金东奔西走吗?还在为贷款审批慢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手续发愁吗?甭担心,我省农商银行都为您准备好了!

近年来,为助力广大青年圆创业梦,我省农商银行系统不断创新信贷,优化服务,减费让利,用信贷资金和优质服务支持青年创业。

创新产品满足创业需求

“多亏了农商银行,我的水果店才有了着落!”3月6日,“00后”的李娟仅用了1天时间便从涡阳农商银行获得了她的创业启动金——20万元的“金农启航贷”。去年大学毕业的她,因为疫情原因工作迟迟没有稳定。在老家涡阳县待业的她,一直帮家里照看水果店生意。看着县城精品水果店生意火爆,思虑再三的李娟决定自己“单干”,在城区也开一家精品水果店。因为资金投入大,刚毕业的自己又囊中羞涩,一时为启动资金犯了愁。

2月底,涡阳农商银行大王支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向李娟推荐该行的“金农启航贷”,并主动帮助客户准备资料,第一时间完成了贷款的发放。为大力支持返乡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涡阳农商银行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推出金融产品“金农启航贷”,积极为返乡创业大学生打开了融资渠道,送去了贴心的金融服务。自2022年“金农启航贷”开办以来,涡阳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114户,金额1652万元。

“前年新冠肺炎疫情,让我的烧烤店被迫关门歇业。去年,在农商银行的支持下,我的烧烤店又重振旗鼓了!你看,这个春节我这生意天天满员!”刘康是潜山县一名80后返乡创业者。为了支持像刘康一样的创业青年,我省农商银行系统推出“金农创业贷”,让创业者便捷融资。

“近年来,我行大力推广‘金农创业贷’,作为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等创业的拳头产品。”潜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前,该行还积极与村委、社区对接,提前对接村民的返乡创业情况、金融服务需求、返乡时间,建立返乡创业人口登记台账,摸清外出返乡创业群体的底数。同时,引导返乡创业青年提前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二维码,进行贷款额度测算、贷款申请及贷款进度查询,为申请贷款做好准备。

客户坐在家里就能办贷

“现在贷款真方便,人坐在家里,贷款就送上门了!”望着生机勃勃的草莓园,泗县墩集镇的曹威表示,在泗县农商银行的帮扶下,这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子也成了“致富果”,实现创业梦的同时,也让生活越过越好。

曹威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复员转业后,他决定留在家乡,从事草莓种植。泗县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收取资料信息,为其发放了25万元的“创业贷”。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青年,该行在摸底走访、送贷上门的基础上,还简化手续,对创业贷款实行“一次性受理、一次性调查、一次性放开、一站式服务”。

如今,芜湖市的创业青年,点点手机就能一秒申请“创业贷”。今年以来,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微信小程序——“安徽农金信贷微服务”。“想要创业却苦于没有资金的青年,可以直接在微信上搜索这个小程序,实现线上申贷。”芜湖扬子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创业青年发起线上预约申请后,该行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回访、专人接待,符合条件后即可发放创业贷款。

融资方便还有贴息

“真没想到,在农商银行不仅能贷到款,贷款还有贴息,真棒!”去年12月,歙县徽城镇村民叶雷打算老家旅游景点内开一家小超市。门面租好后,备货资金不够让他犯了难。歙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得知后,向其推荐了该行的“金农创业贷”,并享受利息补贴。

为解决创业人员融资难问题,歙县农商银行积极联合县财政局、县人社局,采取提高授信额度、延长贷款期限、降低担保条件、加大行业宣传等系列优化服务,为客户创业融资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

其中,个人申请“金农创业贷”由县财政局按季进行贴息,资信等综合情况较好的客户还可享受免担保的创业贴息贷款;小微企业申请“金农创业贷”按农商银行利率定价办法确定执行利率,县财政局进行部分贴息,不足部分由企业自行承担。(安徽日报农村版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顾辉 杨蒙蒙 汪振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