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活禽抵押“贷”壮“宣州鸡”
来源: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2022-02-17 12:47:11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微信图片_20220216094357

​“在宣城皖南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支持下,我们全力以赴做好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禽产品供应方式、建立质量安全可控的家禽产品冷链供应体系经营新模式。”1月21日,宣城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朝木在宣州区杨柳镇苗鸡孵化场内对皖南农商银行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说道。

企业用固定资产或者机器设备抵押融资大家早已司空见惯,但您听说过用活鸡来抵押融资吗?皖南农商银行就是这么干的!他们与木子禽业项目化运作研发的一个产品“活禽贷”,即动产抵押和“政银担”贷款,由银行与合作社成员共同组成项目小组,管控活鸡养殖风险。为了管控风险,银行职工竟学会了怎么给鸡舍通风,怎么添加鸡饲料,怎么处理鸡粪,怎么控制温度。一个养殖周期下来,也就知道养殖周期中潜在的风险点。掌握技术后,银行和当地政府联合对外发布公告,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贴息贷款,从民生层面结合精准扶贫,带领当地百姓发家致富。形成产业链后,合作社可主打鸡苗的繁殖和活鸡的销售,打通整个活禽市场的上、中、下游,做大活禽市场规模。

记载于《宣城地区志》中的“宣州鸡”,主产区位于宣州,具有悠久的养殖历史,以其好食材好美味的特点,传承了儿时记忆当中的味道而著称,诗仙李白在宣城敬亭山游玩期间品尝过此鸡后赋诗对其赞不绝口。

在宣城皖南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宣州鸡”产业发展形成了集养殖、屠宰、熟食、饲料供应、冷链物流全产业链,年综合产值超50亿元。目前,该行服务的相关企业有全国前100强农民合作社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6家。(宣城皖南农商银行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