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湾村民自编自演办“春晚”
来源: 漆威 何家枝 冯长福 2022-01-27 14:02:01 责编: 喻寒松

微信图片_20220127134737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欢庆的锣鼓敲起来,幸福的舞蹈跳起来,美好的歌声唱起来!元月25日,正是传统的小年。当日上午,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在家门口欢天喜地办起了“春晚”。

在金寨县文化馆支持下,大湾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了本场晚会。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主持晚会,她对村民们说:“这里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有青青的大山把我们高高托起;这里没有昡目的灯光,但有灿烂的笑脸给人们带去喜悦和温暖;这里没有明星、大咖,但只要你登上舞台,你就是明星、大咖!这是咱大湾村自己的春晚,也是自己的舞台。”

自己的舞台,自有自己的精彩。村民周祥激情满怀地唱响村歌《情怀大湾》;汪达海、张琦等四位村民说起三句半《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大湾村的孩子们跳起舞蹈《童心向党》;非遗传承人余述凡、王凤琴演唱《站在高山唱山歌》;村民的诗朗诵《多彩的中国》、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农耕秀表演《丰收大湾喜洋洋》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紧扣主题,精彩不断,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气氛和谐。

1643263096(1)

“没料到咱们村民自编自演,登台唱主角的‘春晚’,效果这么好。”金寨县文化馆馆长江劲松说,这是大湾村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的第一个“春晚”,村民们用山泉般清亮的歌声,唱出了山村脱贫致富的喜悦;用山风一样轻快的舞步,踏出了乡村振兴的强音。(通讯员  漆威 何家枝 安徽日报农村版记者 冯长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