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杜集镇:“小微协商”议事室解民忧
来源: 朱伟伟 2022-01-15 16:40:55 责编: 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114162538

为扎实做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各项工作,团结各方力量和组织,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烦事、难事与琐事,连日来,长丰县杜集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发挥群众话语权,打造和谐生态美丽杜集。

杜集镇邱集社区党组织贯彻落实长丰县《关于推进村(社区)“小微协商”议事室“五共建”“五融合”的指导意见》精神,根据社区情况,构建了社区“小微协商”议事室,为人民群众“广开言路,从谏如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议事会上,该社区由党组织书记牵线,组织党员、乡贤、居民代表、社区志愿者联动群众踊跃发言,纷纷各抒己见。“目前,三轮、四轮车非法组装,部分道路路灯故障,窨井盖老化破损,农机大院车子乱停乱放等问题都需要引起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都会一一解决。”“能不能设置一个专门岗位,专门管理农机大院的车子,这样就可以避免乱停乱放问题。”“我们来带头排查一遍老化的窨井盖,看看哪些破损了!”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纷纷说道。在“小微协商”议事室,大家可以你一言,我一语,集思广益,弹指间就可以想出对应之策与方案方法。党组织书记黄帅在问计于民后,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该社区“小微协商”议事室成立以来,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精准突出了“党建+协商”的有机结合点,尽心尽力做到民主、公正、公开、团结,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方法独特而具有科学性、实践性,从广度、深度诠释了“党建+协商”的重要意义。(朱伟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