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马冉冉 2022-01-15 16:34:03 责编: 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114161958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为助力乡村振兴,霍邱县白莲乡市人大代表李兴龙与农民同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法履职。

2021年,李兴龙在白莲乡珍珠村成立了霍邱县皖蔬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种植了600多亩上海青,亩产4700斤左右,并建设4000多平方冷库及仓库配套设施。他免费提供所有技术服务,采用合作社+农户模式,农户主抓生产,通过管理、销售,让老百姓能挣钱、多挣钱。这种农产品产销一体化模式,帮助农民快速把农产品变现,从而使农民获得稳定的收入,大大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

​在李兴龙的带领下,珍珠村去年约300户农民参与进来,为家乡人直接带来100多万就业收入,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产量也随之增加,目前销售情况喜人,预计今年的农民收益将大大增加。

回顾产业发展历程,李兴龙感触颇深,他表示,白莲乡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国家好政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职尽责,带动更多农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冉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