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两会民声”中民生问题最热—— 农村养老牵动读者心
来源: 张玉芳 罗文悦 2022-01-13 09:11:24 责编: 喻寒松

带着您的“声音”上“两会”!本报“两会民声”热线开通以来,广大农村干群积极参与互动,针对农村养老、医疗、基层治理等“急难愁盼”问题诉心声、提建议。

从读者参与情况来看,不少人关心养老问题。网名为“有爱有家”的读者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留言,他是一名60多岁的农民,希望“两会”代表委员们能多关心农民养老问题,特别是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问题。网名为“理解万岁”的读者则期盼不久的将来,农民们也能领到“退休金”,能够安度晚年。

手机为191****1253的读者表示,希望“两会”能关注基层反腐。他认为,当前,村干部在低保认定、重度残疾人补助、精神病人药物补助等方面权力太大,容易滋生弄虚作假、腐败等行为,并且目前对于这类行为处分仍较轻。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基层反腐力度,严厉查处村级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怀远县包集镇读者崔浩然则重点关注“市长热线”问题。他表示,“市长热线”代表着人民政府的权威与形象,百姓对此信任度很高、期望值很大。但是,一些地方的“市长热线”接到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之后,不能深入调查处理,有些问题的回复就是照本宣科、流于形式,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致使“热线”给老百姓“泼了冷水”。崔浩然建议,各地应加强对“市长热线”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应严肃对待,详细查实弄清,解决实际问题,方能取信于民!

此外,网名为“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读者则希望,“两会”要更多关心弱势群体,在医疗上进一步加大对他们的救助力度;手机为157****0929的读者认为,当前,孩子们大多娇生惯养,应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教育;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的朱志宽是一名民办教师。他反映,目前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退休后待遇差距较大,希望“两会”代表委员给予关注,逐步提高民办教师退休补助。

本次“两会民声”互动平台将持续到省“两会”。在此期间,广大读者可围绕乡村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一些具有代表性、有价值的建议,本报归纳整理后将刊发,同时提供给“两会”代表委员,通过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等方式直通“两会”。

您想对“两会”代表、委员们说点什么?您认为哪些民生问题最迫切需要解决?关于乡村振兴您有什么“金点子”?广大干群都可通过以下途径来告诉我们:一是上班时间拨打“两会民声热线”0551-65179792、65179779,二是发送短信至13721116883,三是在“安徽日报农村版”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安徽日报农村版首席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罗文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