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丰乐镇:建设乡村公园 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 杜强 袁谦 张亚男 2022-01-07 14:44:23 责编: 李伟 王力 夏朝阳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绿色建设,肥西县丰乐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林长制,积极实施绿化工程。把文化融入园林、把绿色融入生活,打造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生态公园。

在该镇四丰路与肖小河生态廊道交口,丰乐生态游园已经基本建成,游园内景观小品、植被草坪、道路硬化、休闲凉亭、健身步道等设施一应俱全。设计建设现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农历新年来临时投入使用。

“丰乐镇零星小公园大概有六七个,做公园的目的是结合林长制,让群众老百姓茶余饭后有个去处,有个锻炼和散步的地方。”该镇林业站副站长方李海介绍道。

丰乐生态游园总面积约1万2千平米,临近丰乐镇多个回迁安置点和丰乐河生态廊道,不但沿生态廊道建设了健身步道,还结合丰乐镇凤凰飞落此地的民间传说,设计了景观标识,建成后将极大的方便周边群众休闲锻炼。(杜强 袁谦 张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