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存货变“活钱” 融资不再难
来源: 张利 赵敬中 2021-12-29 09:39:15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药都农商行推出的存货质押融资业务,让我们的存货,很快变成能用的‘活钱’, 真的太方便了。”安徽省花田香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感慨道。

近日,一向发展很好的安徽省花田香料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受限,发展遇到难题,在该企业负责人想方设法进行融资时,亳州药都农商行向其推荐的存货质押融资业务,帮了他的大忙。

作为亳州本地一家小型药材加工企业,安徽省花田香料有限公司主营薄荷脑、薄荷油等香料药材的加工与销售,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生产出的产品广受市场好评。薄荷脑等原材料主要产自印度等国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该公司流动资金受限,影响了公司发展。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亳州药都农商行供应链金融部的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该公司对接,向其推荐了存货质押业务。公司把药材放在药都农商行合作仓储亳州市海彬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经仓储方质检评估价格,通过金农信e链审批,半小时就完成授信,通过企业网银自助放款490万元。

据了解,药都农商行推出的这项存货质押融资业务,是该行自主研发的供应链金融产品,通过“两对接”为仓储方、融资方提供全新的线上操作模式。一是对接仓储方合作机构,建立从融资方、仓储方、银行方的全流程操作平台,接入合作方仓储系统,减少申贷资料的人工传递,满足客户在线上进行融资申请、出库申请的实际需求。二是对接药材评估专业机构,与专业中药材网站价格指数系统对接,对中药材质押价格进行科学评估,确定货物价值,实时监控中药材价格指数,存在较大波动的进行预警提示,及时采取补仓和平仓措施,最大程度上的防控中药材价格风险。这项业务,将客户存货这种“死钱”,变成随时能用的“活钱”,既能满足自身融资需求,也能促进亳州市药材市场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存货质押融资业务完成授信294359万元,惠及839家药农、药商。(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张利 赵敬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