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小岗村:特色银行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张德飞  2021-12-17 16:01:02 责编: 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A8FD8F5851C8414C30379BE531D_7CFBC31D_1C276

​5月25日,全省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凤阳农商银行小岗乡村振兴支行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挂牌开业。这是我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之举。

小岗乡村振兴支行创新工作方法,在助力小岗村经济发展道路上大步前行,至11月末,已完成小岗村整村授信,打造了友谊大道移动支付示范街,完成园区企业全对接,存款余额达2111万元,贷款余额14705万元,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效果初显。

党建引领,整村授信不落一户。小岗乡村振兴支行与村两委干部、村移风易俗理事会成员共同组建信用等级评议小组,结合农户的资产负债情况、经营收入情况、乡风文明评议情况等确定最终农户信用等级,已全面采集小岗村农户信息,完成890户农户建档立卡、评级及集中公示,对小岗村780户农户授信总额4832万元,已用信827万元,有效满足了村民资金需求。

服务商户,推行线上金融服务。小岗乡村振兴支行通过建立清单,对小岗村157户个体工商户(含家庭农场)逐户上门走访,完成金农易贷授信179户1463万元,用信84户407.39万元。

立足小微,共建小岗农业科技园。小岗乡村振兴支行对入驻安徽小岗国家农业科技园的8家企业逐户制定服务方案,一户一策,已经完成贷款授信6户2560万元;与小岗村龙头企业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建立了银企结对共建活动党建合作关系。

金融支持,输血乡村振兴项目。自成立以来,小岗乡村振兴支行为县域内安徽农垦小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等4个乡村振兴项目累计授信1.37亿元。目前正在对接小韩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张德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