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河东社区:为民办实事 更换旧瓦片
来源: 陈成 2021-11-29 09:12:18 责编: 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连日来,旌德县旌阳镇河东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按照群众急难愁盼程度确定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工作,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李书记,我们百合苑的顶楼瓦片因年久风化破损,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安全。需要请社区帮忙。”11月中旬的一天早上,家住河东社区百合苑的王师傅急急忙忙找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李彪。

原来百合苑小区是无物业老旧小区,楼栋的瓦片年久风化破损,造成多处漏水,马上冬季雨雪季节来临,急需维修。王师傅是个热心人士,对小区内部出现的问题,主动积极带头参与,联系小区业主,商议维修事宜。但小区住户很多不在家,很难征求意见,无计可施的王师傅只好找到社区。

了解情况后,李彪立即带领网格员来到居民家里详细查看了现场,经过多方联系,将小区在家的业主通知到一起,就瓦片更换改造及费用分摊问题进行详细解释,并组织协商,耐心调解,最终决定由王师傅牵头,对接承包方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小区所有业主均摊,社区全程参与监督和协调。“感谢社区出力,修补了顶楼,也修补了邻里关系,我们才能安心生活!”看着翻新的瓦片,王师傅高兴地说。(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陈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