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党建引领 码上办”行动启动会在庐江顺利举行
来源: 查天然 2021-11-17 16:54:39 责编: 纵强 胡明兵 张波

11月16日,“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启动会在庐江县举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联社、庐江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农担公司、中国银行省分行、农业银行省分行、建设银行省分行、邮储银行省分行、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等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会,省农担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维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7160021

启动会发布了“党建引领•码上办”农信码,银行、担保、信用户进行担保贷款签约,在分会场现场引导有融资需求的“三农”主体扫码申请担保贷款。

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习利致辞,农业银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耿志强发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讲话,要求省农担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县(区)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向发力,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扎实做好“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推进工作,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支持“一县一业(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效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117155416

此次推出的“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是省农担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党建引领财政金融协同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科技赋能担保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契合新发展理念,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吻合市场主体需求,以“四推四增”为原则,通过信息共享、快速审批,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微信图片_20211117160124

该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让金融服务走进千乡万村,共同宣传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一次“政银担”协同推动信用村建设的工作机制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实现担保贷款业务“码上填、码上办、码上查”,是一次科技赋能服务“三农”主体发展的方式创新;在11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域扩面推广县中,提升信用户、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等三类信用主体贷款的可得性、覆盖面和便利度,并逐步在全省推广,是一次担保服务“三农”的模式创新。

微信图片_20211117160126

启动会后,“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将全面铺开,在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省农担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深入基层,主动对接县乡政府及金融机构,创新构建“政银担”协同推动信用村建设的工作新机制,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产业带头人以及农业产业链链上主体等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三农”领域,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查天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