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个人信用”兑换“真金白银”——“安徽农担”在金寨推行党建引领信用村担保贷款业务
来源: 查天然 2021-10-26 14:23:34 责编: 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图片1

近日,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农担公司)联合农业银行金寨县支行、国元农保六安中心支公司等金融机构,在汤家汇镇笔架山村举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农保贷”签约仪式,为5户信用户发放担保贷款合计97万元。

这5户均是通过“皖事通”成功办理了安徽农担公司的“农保贷”担保贷款,这也是安徽农担公司首笔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服务平台,直接运用信用评级结果而实施的党建引领信用村担保贷款业务。

随着汤家汇镇5户信用户的信贷投放,标志着安徽农担公司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从试点乡镇向全县全域扩面推广。

本次信贷投放,是在安徽农担公司与党建引领信用村服务平台实现系统连通后,汤家汇镇的5户从事中药材、果蔬等特色种植信用户,及时通过“皖事通”申请办理了安徽农担公司的“农保贷”产品。在农业银行、国元农保等金融单位的共同支持下,得到了低成本(担保费0.3%+利率3.85%)、期限长(1-3年)、审批快、操作便捷的信用担保贷款,让主体真切感受到个人信用带来的价值,体验到党建引领下的政策红利。

“农保贷”是安徽农担公司充分发挥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作用,联合农业银行、国元农保共同创设的专项担保产品,组建农业信贷、农业担保、农业保险服务“三农”的助力乡村发展服务团,构建起“信用户吹哨,服务团报到”工作机制,提高了广大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的覆盖面、可得率和便利度。通过组团联动,提供信贷叠加保险等多重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赋能,线上操作,极大提高了信贷审批效率;通过评级应用,成果转化,加大对信用村、信用户的支持。

下一步,安徽农担公司将以系统对接为契机,加强信用评级结果运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促进信息信用信贷联动,有针对性地创设更多的担保产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域扩面推广,切实发挥农业担保机构在引导“金融活水”注入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查天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