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娄庄镇摸排民意谋发展新思路
来源: 孙莉 娄现桃 2021-10-17 20:49:59 责编: 何雪峰 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11017163917

今年以来,灵璧县娄庄镇党委书记陆璋、镇长刘秀山下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该镇农业农村发展步伐。

走访群众防返贫。“今年收成怎么样?麦子种下地吗?”在脱贫群众张美英家中,陆璋详细了解该户情况,倾听该户改善生活、发展生产的愿望与需求,认真记下他们的每一个困难与诉求;叮嘱村干部要关注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各种情况发生的返贫现象。

征求发展好思路。“手工活够不够做?工钱结得及时吗?”刘秀山在村民家征求产业发展的好方法、好思路,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及群众需求,鼓励依托在外务工村民、周围致富能手引入适合的项目,带动乡村发展生产,共同致富、振兴乡村。

摸排民意助换届。陆璋​深入群众宣传换届政策,了解群众对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知晓率和支持度,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陆璋说:“只有沉下去,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更好谋划工作思路,我们将以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定产业发展思路,引导能人带动,发展集体经济,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孙莉 娄现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