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峨山镇:银村合作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 张虹 2021-09-23 11:16:42 责编: 纵强 王力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10923094644

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繁昌区峨山镇童坝村党委协同徽商银行繁昌党支部,围绕金融端、服务端、党建端、品牌端,集中资源,强化落实,打造亮点,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金融端。徽商银行推出信农贷、徽农贷、快E贷等三大类五种贷款品种,打造集身份识别、融资申请、评级授信、用信还款为一体的全流程线上化个人信用经营贷款产品,高效服务用信农户,搭建人人守诚信,户户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服务端。该村将服务端作为党建引领信用村的重要环节,推出“1+3+N服务理念,涵盖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下突出“搭金融惠民之桥、育善行义举之风、补乡村振兴之钙”这三个服务板块,加深老百姓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促进乡村“三治”融合治理。

党建端。该村通过党员共学、共办、共抓,搭建基层党建金融服务平台,设立金融信用积分超市,提升结对双方党建工作质量,聚焦乡村振兴新使命,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品牌端。徽商银行突出服务为民,打造“徽银党建+信用乡村品牌”。通过“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乡村的延伸,宣传内容包含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安全意识,优化金融信贷环境。(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张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