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杨镇培训人民调解员
来源: 蒋波 2021-09-20 16:26:50 责编: 何雪峰 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10920104856

9月17日上午,泗县大杨镇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专题学习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贺弟主持,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培训会围绕《人民调解法》的体系、特点、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人民调解工作要求、人民调解受理民间纠纷案由规定、人民调解活动中的阶段步骤、各类型调解案例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解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会议强调,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村级人民调解员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各村调解员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调解技巧,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各村调解员要深入走访排查各类纠纷,特别是土地纠纷,要将村调委会不能化解的纠纷及时上报,严防民事纠纷转变为刑事案件。

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和人大代表们的调解业务水平,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全镇人民调解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蒋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