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朝阳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马之武 2021-08-15 17:20:07 责编: 何雪峰 代明俊 喻寒松 张波

“大家保持好安全距离,不用着急,注意个人防护到位……”近日,灵璧县朝阳镇杨桥村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检测村民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演练开始后,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排队,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线路全程双线闭环不交叉。一旦发现患者体温达到37.3℃以上的,立即通过发热患者转移通道送上120进行转运。

现场共划分出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医疗救助等功能区域,皆用清晰的标识牌进行合理划分。前来检测的群众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并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进行咽拭子采样。参与演练的杨桥村村民及部分学生在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仅用2个小时时间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整个过程迅速高效,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环节和流程。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检验朝阳镇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马之武)(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