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五彩缤纷贷”“添色”乡村振兴
来源: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2021-07-30 17:50:36 责编: 白云磊

150711132156

在宣州区洪林镇七景村有着一片占地达760多亩的水田,水田里种植着一片片绿油油的刚刚抛洒的秧苗,养殖着活蹦乱跳的龙虾,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就是唐存富创办的宣城市忠奇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也是当地有名的“稻虾轮作”种养殖模式的代表农场之一。当笔者来到该家庭农场的时候,唐存富正在水田里操作机器抛洒秧苗。1_副本

“才两天的时间,我的50万贷款就批下来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在关键的时候帮了我大忙了!”唐大哥指着扩增的农田,激动地对上门回访的皖南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李大会说。

唐大哥经营家庭农场很多年了,随着市场行情的利好,他决定将今年的农田承包面积由原来的500亩扩大到760亩,但是随之增长的购肥料、种子费用以及承包费也让唐大哥犯起了难,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皖南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通过“亲邻银行”平台进行农户建档时了解了该户经营情况,并及时向唐大哥推荐了“五彩缤纷贷”,从上门调查到完成贷款授信50万元仅用时两天,成功解决了唐大哥的燃眉之急。

洪林镇是全区水稻、龙虾生产和销售大镇,辖区内拥有省级农业示范区--宣州区洪林农业示范区,示范园内现已形成优质粮油基地2.8万亩、特色蔬果基地2500余亩。种植50亩(含)以上的农户七十余户。作为全国首批农业产业强镇,洪林镇聚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精品食品加工园、农业旅游观光园”。迎来难得的政策叠加机遇的同时,该镇也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困难。

近年来,皖南农商银行加大对当地的服务力度,科学制定符合洪林镇发展实际的金融服务方案,并组建了以总行领导为组长的洪林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团队。围绕该镇特色的龙虾养殖产业、绿色的现代农业园、白色的虾稻米、黄色的锅巴等休闲食品,以及现代化的“电商小镇”,皖南农商银行充分考虑各产业资金需求、生产周期、货款结算等特性,定“五彩缤纷贷”等信贷产品。结合洪林镇“电商小镇”的特色,皖南农商银行还在该镇积极搭建社区银行平台,化银行“网点”为企业“网店”,配合企业大力开展营销活动,结合“社区银行”名优品牌创建计划,把洪林镇特色产品推广至全省,不断拓宽商户销售渠道。

“皖南农商银行为我们量身定制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美好洪林的专属计划,专项授信不低于6亿元,为我镇实现美好蓝图、经济展翅高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洪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说。(赵立凡 唐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