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萧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 何雪峰 张祖北 2021-07-13 09:49:16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7月2日,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与浙江省平湖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确定两地将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和目前事项办理流程,将政务中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萧县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目前已经与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浙江省平湖市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今年4月,萧县与徐州市泉山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就企业开办、公积金查询等70项事项达成合作,并同时分设了“跨省通办”专窗,约定凡在萧县、泉山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人,可在任一方提出申请,受理部门负责咨询、收件,企业所在地的审批部门负责受理、审批、打印、邮寄证照。

此次萧县与浙江省平湖市签约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旨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萧县将与平湖市共同研发各类应用场景,创新事项办理模式,拓展“跨省通办”空间,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张祖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