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桐城法援”落实“七举措”为民办实事
来源: 汪仁举 2021-06-30 16:57:48 责编: 代明俊 许梦源 张波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111

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桐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聚焦群众需求,认真谋划,细化举措,“七举措”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走深走实。

开展法律援助宣讲。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赴学校、企业、机关、军营、村(居)等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援助政策宣传,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

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活动。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每周指派执业律师到劳动监察大队坐班1-2天,现场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对农民工讨薪、工伤等案件免审经济状况证明,直接给予法律援助。

壮大阵地服务力量。每天安排两位执业律师到法援大厅值班,让群众获得及时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延时服务。群众上午到中心办事不过午,群众下午到中心办事不过夜。上午到中心办事的群众走完了,工作人员才可以吃午饭,下午办事的群众全部走完了,工作人员才能下班,半日事半日清。

开展夜间值班。对白天农忙的农民或没有时间的农民工,每周安排1-2个晚上开展夜间值班接待服务。六是提供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指派律师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七是跟踪服务。对于一些重大疑难复杂、敏感、重大信访类案件全程跟踪,并根据情况旁听庭审,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群众的法律援助获得感和满意度。(汪仁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