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桐城积极谋划2021年法援民生工程
来源: 2021-06-30 16:05:37 责编: 胡明兵 张波

安徽日报

新年伊始,桐城市司法局积极谋划推进2021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取得更大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该市司法局党总支、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党建促法援 共建惠民生”活动,强化党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工作人员、党员律师的模范引领作用,全力为城乡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题。

完善法律援助规章制度。结合前期存在问题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经过法援中心认真研究,成立了专班,制定了一套受理、审批、指派、收案、卷宗归档、质量监管,全流程一整套的规章制度,流程和内容清晰、规范、完整,进一步提升办案服务质量。

制定时间表、线路图。结合人民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和上级工作要求,就全年重点工作制定了时间表、线路图,集中统一领导,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任务,各地紧盯目标、步调一致、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杜绝“脚踩西瓜皮”现象。

深化开展品牌建设活动。利用农民工返乡之际,紧盯年终农民工讨薪特殊时期、群体性案件,结合全市开展的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继续深化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与劳动监察大队、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密切协作,联合发力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为加大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保护力度,继续深化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活动;为了有力阻止脱贫者因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再返贫困户,深化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建设活动。

快速补齐短板。针对2020年安庆市法律援助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快速补齐短板,做到扬长避短。(汪仁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