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言两语”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三气”
来源: 孟洁 2021-06-28 09:45:45 责编: 李伟 许梦源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10519121429

近期,广德市祠山街道活用“三言两语”学习法,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热气、聚人气。

“红歌宣传+知识问答”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从6月下旬至7月底,以红歌传唱流动小舞台的形式,在辖区5个村、社区开展7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献礼建党100年”系列活动。每场活动均将小舞台搭建到小区,通过经典红歌传唱,浓厚庆祝建党百年氛围,并穿插党史教育等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跃在基层群众中间,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引导青少年儿童“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学习+现场教学”有热气,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街道层面,组织赴宁国扬名国际营地开展“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听新四军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通过情景体验、模拟实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在村、社区层面,通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专题片,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汲取精神力量。

“志愿活动+为民服务”聚人气,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疫苗接种”“慰问困难儿童”“红色星期六”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比如,围绕“喜迎党的生日,扮靓幸福家园”主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红色星期六”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等,巩固文明创建成果。高考期间,组织志愿者前往广德中学高考考点配合做好周边环境维护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孟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