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杜集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来源: 赵荣梅 2021-06-23 12:41:46 责编: 代明俊 胡明兵 张波

​长丰县杜集镇积极行动,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

为提高村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帮助村民全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杜集镇通过上门宣传、接种点宣传以及QQ群、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引导村民主动登记接种,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入户宣传时,村民提出的疑问,有疫苗接种经历的村居干部现场答疑,谈疫苗接种感受,打消群众对疫苗安全性的顾虑,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而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村居干部还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及时告知群众目前疫苗接种点具体有哪些种类疫苗,方便群众及时前往接种点接种后续二、三针剂疫苗。

此外,该镇主要领导经常到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现场查看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协调指导相关工作,为后续的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赵荣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