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乡村“颜值”大提升 村民笑容更灿烂
来源: 冯凯 2021-06-21 15:19:59 责编: 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10519121429

图片1

走进定远县七里塘乡草安村大树刘组,道路平整开阔,农家院落花草相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以前没修房子的时候,卫生也不好,到处都是柴草、粪堆、土堆,房子修掉后,柴草都没了,也美观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草安村大树刘组村民对村容村貌的变化感到欣喜。

按照各家各户“门前三包”的要求,七里塘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告别了门前“三堆”、家里环境卫生差的状况,家家户户门前建起了花园、菜园,卫生习惯也有了很大改善。

图片2

依靠良好的村风民风,草安村注重用好“群众”这个纽带,专门成立群众议事会,参与研究决策、参与矛盾调处、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示范点建设的顺利推进,消除影响村容村貌的各种乱象,更让文明之花在草安村大树刘处处开放。

图片3

乡村“颜值”提升了,村民笑容更灿烂了,日子也过得更舒心了。(冯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