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裕安区:“乡村名嘴”讲党史
来源: 丁胜荣 章新志 2021-06-18 10:24:08 责编: 李伟 胡明兵 谷京荣

微信图片_20210519210444

e9482c14318042da6af3e281ce02feb.jpg

6月15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乡村名嘴说”党史微宣讲暨“讲述我的战贫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鼓楼街道锥子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0余名社区群众聆听了宣讲。

来自分路口镇、韩摆渡镇、丁集镇和新安镇的4位裕安区“乡村名嘴”和群众们面对面讲党史、说英雄、话扶贫。《信念如钢 万古流芳》《红色记忆》《孤胆英雄查玉升》《扶贫小故事,振兴大文章》等一批宣讲作品闪亮登场,4位“名嘴”用朴素的情感、真挚的语言、熟悉的乡音,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呈现在群众面前,博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听完“乡村名嘴”们的宣讲,锥子庙社区退休老党员陈方金说:“这次宣讲活动创意好、水平高,形式新颖,既让我们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也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裕安区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铭记初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宣讲团,赴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直相关单位,开展党史集中宣讲。组建区级“乡村名嘴”暨“讲述我的战贫故事”宣讲团,由2名“乡村名嘴”加4名宣讲员计6名同志组成,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微宣讲,已开展4场。组建红领巾党史宣讲团,由13位小学大队辅导员组成,赴学校开展党史宣讲,已开展10场。组建百人百姓宣讲团,由全区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宣讲,已开展200多场。开展百岁红军话党史,邀请裕安籍开国大校、百岁红军胡正先,先后到裕安区委党校、部分学校,分享其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已开展2场。(丁胜荣 章新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