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安徽多举措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
来源: 王逸群 梅良仿 2021-06-17 16:39:09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电商实操、影视制作、智能家居设计……6月11日上午,全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成员走进安徽,来到省级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基地、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瞧见学院给退役军人安排的专项课程,报告会演讲人之一、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创始人陈堃源赞不绝口:“这些紧跟时代的培训内容,能够帮助退役军人学好技能,顺利地从军营走向社会,为安徽的服务工作点赞!”

为帮助退役军人从军营顺利走向社会,我省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经济功能区岗位优势 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工作方案》,助力退役军人到全省119个经济功能区就业创业。制定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园管理暂行办法,引导创业孵化载体有序建设和良性发展。创新开发专项岗位4.95万个,帮助3.37万名安置后下岗和自谋职业中再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就业。推动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招录(聘)、国有企业按规定比例定向招聘。部署开展推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应用,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开设退役军人专区,2181家企业面向退役军人发布岗位7.2万余个。

“确保退役军人顺利走上岗位的关键在于,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相关技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吴怡介绍,他们依托职业院校、技工学校、专业培训机构等教育资源,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为广大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截至今年5月,全省已培训退役军人近4万人。

为提高培训精准性,在广泛调查了解退役军人培训意愿的基础上,该厅公布了《安徽省第一批退役军人培训机构目录》,目录包括省级培训机构16家,市、县区培训机构211家。培训科目除了传统的驾驶、电工、车工等项目外,还增加了现代就业市场需求广泛的计算机操作、挖掘机、无人机操作、健身教练等专业,机构目录的发布更注重实用性培训,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使他们“学得来”“用得上”,就业有保障。

“我们学校是全省首批省级退役军人培训机构。”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大数据智能学院副主任杜文明告诉记者,为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他们开设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电子商务等十余项课程,“目前今年的首批退役军人正在接受培训中心,我们会做好服务,确保退役军人学好技能,走上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高质量就业为培训目标,大力推进异地技能培训。”吴怡表示,他们将把培训与市场需求、个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打破地区壁垒,推行省域内和跨省培训。(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梅良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