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觉镇:葡萄“串”起脱贫路
来源: 汪玲玲 2021-06-16 14:06:47 责编: 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外面已经暮色四合,墙上的挂钟走了一圈又一圈,但从这朦胧的暮色中隐隐约约地能看到一个人影不断地穿梭在葡萄园里,他就是孟凡宏。

孟凡宏是寿县三觉镇顾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镇里有人发展葡萄产业,他也想沾沾红利,可是种植葡萄不仅要占地,还要投资买苗,他怕亏钱就打消了种植葡萄的念头。后来村里请来了专家,对葡萄种植、管理进行了一番细致入微地讲解,他又重拾了种葡萄的信心。不仅如此,他还主动参加职业农民培训,学习果蔬生产技术,2015年年底,葡萄喜获丰收,他也如愿摘掉了“穷帽子”。

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被村里评为了“致富能手”。现在的他成了种葡萄的行家,不断有人向他请教种植技术,无论谁来请教,他都倾囊相授。(汪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