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潘集镇:大车小车运输忙 秸秆离田喜洋洋
来源: 刘明媛 2021-06-11 16:04:20 责编: 纵强 胡明兵 谷京荣

麦收以来,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今年全镇共种植小麦近5万亩,3万多亩符合条件的麦田全部选择打捆离田方式处理秸秆。

由于打捆离田的方式深受农户欢迎,潘集镇2家秸秆综合利用收储中心近50台农业机械应接不暇,导致部分秸秆捆滞留田间。眼看就要放水插秧,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协调秸秆收储公司让利于民,动员农户参与到秸秆运输中,每运输一捆补贴10元。一时间,100多辆农用车、电瓶三轮车齐上场,在田间地头和收储中心间穿梭忙碌。2天时间,农户共运输秸秆8000余捆,大大加快了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度。(刘明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