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郎溪十字镇:“文艺+宣讲”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来源: 何媛媛 余克俭 2021-06-09 11:48:20 责编: 代明俊 喻寒松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111

微信图片_20210608151316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第二不拿群众一针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随着悠扬的笛声响起,经典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优美旋律在空中飘荡,电子琴、二胡等各种乐器跟随节奏加入了合奏。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周边的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被精彩的节目所吸引。这是郎溪县十字镇安民社区的合唱艺术团采取“曲艺”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

安民社区合唱艺术团是当地居民自发组成的20多人的民间艺术团体,成员平均年龄69岁,年龄最大的歌者已81岁。当前,艺术团不仅给社区红歌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开怀歌唱的大舞台,也成了宣传党的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也想‘唱支山歌给党听’。”70岁的艺术团成员江英笑着告诉记者,每天上午,成员们都会聚在社区小公园、大型露天停车场、小区的广场内进行红歌传唱,希望能通过峥嵘岁月的红歌,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唱给更多人听。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宣传融合起来,旨在用音乐打动内心,让理论宣讲‘活’起来,为广大党员群众带来一堂堂特殊的‘红色旋律主题党课’,引导大家在一曲曲悠扬悦耳的红色经典旋律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引发情感共鸣,让党史学习宣传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安民社区党委书记杨生琴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社区形成“处处有歌声、人人唱红歌、集体共参与”的浓厚红色氛围。

安民社区的文艺宣讲,仅仅是郎溪县创新党史宣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郎溪县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活动有机融合,采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表演形式寓教于乐,推动了党史学习走新走实。(何媛媛 余克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