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堂镇“党史学习超市”开启“党史+”
来源: 王艳丽 2021-06-07 09:49:59 责编: 李伟 喻寒松 张波

微信图片_20210519210444

党史超市 (1)

近期,太和县三堂镇建立“党史学习超市”,充分利用当地有利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住进党员干部心中,“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图书阅读”,丰富乡村精神文化

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农家书屋设立党史读书专架、读书角,摆放党史学习用书和党媒报刊读物等,供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学习使用。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三堂镇中小学生新时代新乡村阅读季、红色经典诵读、参观学习农耕文化博物馆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党性。

“党史+疫情防控”,人民生命至上

在三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室内篮球场,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现场,群众接种疫苗后,需要留观30分钟。有的群众就焦急等待,或者玩手机、刷视频。三堂镇“党史学习超市”就把党史学习搬到现场,为群众进行党史微宣讲,同时提醒群众接种疫苗注意事项,鼓励群众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党史超市 (2)

“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超市”注重听民意、接地气,备有群众意见登记本,进“超市”群众可以记下自己的意见或建议。该镇“多方收集问题,为群众添置垃圾桶,安装路灯,规范“上海青”种植劳务市场行为等,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难题。

三堂镇党史学习超市党史+ (1)

“党史+秸秆禁烧”,保护蓝天碧水

​该镇把“党史学习超市”搬到田间地头,党员干部组成秸秆禁烧宣传小分队、巡逻小分队、禁烧志愿服务队等600多人,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焚烧秸秆为耻,以秸秆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为荣,帮助群众粮食颗粒归仓,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王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