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全省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在小岗村挂牌开业
来源: 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1-05-26 17:43:31 责编: 白云磊

150711132156

5月25日,全省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凤阳农商银行小岗乡村振兴支行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挂牌开业。这也是我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之举。

1_副本

开业当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小岗村民络绎不绝。“以前取涉农补贴,要上7公里外的小溪河镇,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方便多了。”小岗村村民程夕兵高兴地说,小岗乡村振兴支行的设立,为全村4300余村民提供了金融便利。

“设立小岗乡村振兴支行,旨在加大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供给,为三农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作为特色支行,它具备三个独特功能。”凤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永华介绍,其一是特色服务室,即与小岗村联合建立“小岗村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服务室”,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同时与村内金鹏矿业有限公司、蒸谷米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开展了银企结对共建;其二是“特色融合体”,即与凤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建立“信用供销融合体”,创新信用合作与供销合作新模式,推动农村消费服务一体化发展;其三是特色信贷产品,与该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合作推出“乡村振兴贷”,强化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产品支撑。

2_副本

​“全省首家乡村振兴支行落户小岗村,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今后我们将以支行成立为契机,用思维创新引领服务创新,解决影响产业发展的金融痛点、难点、堵点,真正让好政策发挥大作用,推动小岗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说。

据了解,截至5月25日,凤阳农商银行已全面完成小岗村整村授信工作,为小岗村780户居民授信4832万元;开立村支两委及集体组织“三资平台”账户163户;对接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6个、授信2.34亿元,当年投放普惠型涉农贷款2350户、金额5.93亿元,为全县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效金融保障。(张德飞  车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