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广德市:突出为民服务 下好理论实践“结合棋”
来源: 黄奥 2021-05-10 09:08:06 责编: 李伟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10324213021

连日来,广德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该市相关部门察民情访民意,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在城市社区组建105个行动支部,安排3610名红色楼道(街巷)长,通过入户走访、定向座谈、网上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在农村充分发挥121个“党小组之家”微阵地作用,结合“温暖星期一”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收集群众需求。全市76家参学单位立足岗位实际,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50余项。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制定办理清单,坚持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新发现一项纳入一项,实时登记、定期销号。

同时,该市卫健部门新签约医联体合作项目2项,交通运输部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残联为残疾人提供“足不出户”残疾等级评定服务。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开展“我为姐妹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律师赴乡镇开展妇女儿童法律维权专题讲座。数据资源部门创新性推行“不打烊”“不等候”“不奔波”政务服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帮助企业群众办理预约服务25次。(黄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