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涡阳县新兴镇:“为民办实事”解决信访问题
来源: 任壮 2021-04-09 18:42:06 责编: 喻寒松

​涡阳县新兴镇雪枫沟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如今变得“水清、岸绿、景美”,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雪枫沟穿镇而过,向东注入涡新河。由于近年来沿岸居民抛撒垃圾、乱堆乱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问题,导致该河流垃圾横躺,臭水满沟,居民深受其害。一直以来,反映该河流污染治理的信访问题不断。

该镇信访办接收到信访问题后,及时安排新兴居委会以及新兴环卫站进行垃圾清理,但污染存在一定的反复。

新一届党委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为了治标又治本,彻底解决该沟渠污染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调动挖掘机两台,经过近一周的施工,将排污口与建成区污水处理管网连接,彻底解决了污染问题。同时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在河岸开展绿化活动,并改造沿岸居民休闲广场,力争做到“水清、岸绿、景美”。如今,雪枫沟焕发新颜,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新兴镇还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引导沿岸居民保护环境,做到不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共同守护清洁家园。(任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