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探索网络导学模式 张庄寨镇让流动党员党史学教“不掉队”
来源: 颛孙妍 2021-04-07 10:20:29 责编: 何雪峰 张波 许梦源

为扎实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每一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近期,萧县张庄寨镇就如何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思路、多点发力,积极探索党史“网络导学”模式,用好新媒体平台,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把流动党员的自学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使宝贵党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让流动党员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时刻谨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

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媒介,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将党史学习资料及时推送至群,让流动党员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所在地党组织、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党员流动与学习教育的及时有效对接,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学习不脱节、不掉队。

同时,该镇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激励流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集聚发展正能量,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流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我们除了每天在群里推出图文并茂的党史文章外,还定期举办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导学’模式可以让大家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提问,互动交流,共同提高。”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史“网络导学”实际作用,继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充分调动学党史的主动性,筑牢流动党员坚定初心使命、拼搏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颛孙妍)(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