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跨域立案,颍东区法院让当事人少跑路
来源: 2021-03-31 17:31:31 责编: 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103533

“这样就行了吗?这么快!那我就不用再跑到颍上去了,没想到这么方便。”3月29日下午,当事人姚某对跨域立案赞不绝口。

据悉,姚某到阜阳市颍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求立案。窗口工作人员依法对立案材料审查后发现,该起案件为离婚纠纷,但是被告住所地为颍上县,依据“原告就被告”的原则,应当到被告住所地颍上县法院立案。针对这一情况,立案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与当事人解释,并及时与人民法院跨域立案工作人员联系,由工作人员辅助进行跨域立案。当事人可以在就近的法院完成跨域立案,提交申请、递交材料,由工作人员初步审查后与管辖法院联系即可进行跨域立案,完成立案后由法院邮寄立案材料。

目前,该院跨域立案服务范围包含一审民事、行政起诉、申请执行、刑事自诉、国家赔偿申请及民事申请再审案件,服务主体跨越四级法院和人民法庭。

截至今年3月,该院共办理跨域立案案件39件,其中作为管辖法院22件,作为协作法院17件。(李梦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