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桃花镇:人大代表票决制 积极为民办实事
来源: 刘静 张彩云 2021-03-29 11:18:14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205847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主动探索创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精准选项,凸显民生民意。民生工程票决制最重要的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要突出体现“民意”。在桃花镇五届九次人代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对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投票,选出了“翡翠社区二期非机动车停车位项目”、“顺和家园安置点围墙改造项目”等8项2021年将要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涵盖了道路改造、小区提升、污水管网、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这既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以及人民群众的心之所向,又标志着“由民做主”成为实践。

(2ORZK~`CEF]0}MR0E)YDFC

全程参与,汇聚民智民力。“非机动车位建议加车篷”、“翡翠家园小区大门设计方案需要优化”……在刚刚召开的“翡翠二期门面房及非机动车位”提升改造设计方案评审会上,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热烈地进行交流讨论。会上,设计单位及项目责任人充分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群众代表的提问一一进行答疑解惑。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让群众参与到征集、票决、实施的全过程,连民心、集民智、聚民力,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让项目实施更重民意,更顺民心。 

YN]3RI$5H2_)T07Q04IHY~E

有效监督,力求增进实效。该镇出台《关于做好桃花镇2021年民生工程票决制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将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分解落实到各承办部门和社区,落实推进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要求等具体内容,对项目推进任务进行细化。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将民生实施项目的实施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通过视察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及时掌握项目的实施进度、存在问题、工作成效等,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在下年度初的镇人代会上,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接受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开。(刘静 张彩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