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皖南农商银行:深化“四个结合” 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2021-03-24 17:04:31 责编: 白云磊

150711132156

皖南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深化“四个结合”,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D37B1F4654DA446DD218298E8D2_9FC8C684_18103

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制订党史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通过专题党课、专家讲座、主题党日、诵读“红色经典”、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深推进。截至目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2次,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1次,组织全行党史知识竞赛1次,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10次。

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分批次,小班制组织党员到宣城市烈士陵园、泾县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红色纪念场馆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实物、珍贵照片中重温党的历史。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听老党员讲述峥嵘岁月,通过亲耳聆听,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开展“一个支部一首诗”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各支部推选优秀代表参赛,用红色诗歌展现中国共产党每个发展阶段历史,在朗诵中重温历史,回味过去。

与“交流分享”相结合,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学。根据省联社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及时联系发放党史学习规定书目,确保党员人手一本,通过读书,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同时,针对年老体弱,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到门,送教入心”活动由支部班子将书籍送到老党员家中,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引导老党员与在职党员一起学党史,相互交流,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将党史学深学透。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外化于行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3月份以来结合党史学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青春有你 绿色同行”植树护绿活动;围绕“深学党史,加强党建”与市文联开展了以建设“书香党建”为主题的党建联盟活动;总行团委到溪口支行开展党建融合交流活动,并为支行送去党史知识读本。恪守党的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让网点负责人做村书记“助理”,实行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办公,通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的方式,统筹开展整村授信、信用村创建等工作,推广“家庭幸福贷”“五彩缤纷贷”等产品,将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赵立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