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柏堰科技园:旧书换绿植 环保又添趣
来源: 张梅 夏凤仙 2021-03-11 14:40:45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3月10日上午,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广场宣传台上,一盆盆绿植摇曳生姿,当日,该社区正在举办“以旧换绿植,环保生活行”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将家中闲置书籍拿出来换取绿植,为家中增加绿植增添活力,感受绿色生活。

QQ截图20210310164616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栀子花、薰衣草、文竹、金钱树、小牡丹等40盆花卉盆栽、30盆大多肉和20盆小多肉。此次活动的兑换规则是:3本书可兑换1盆薰衣草或金钱树,2本书可兑换1盆栀子花或小牡丹,1本书可兑换1盆多肉……小区居民张大哥听闻活动正在进行,兴冲冲地跑回家拿了4本孩子小时候看过的课外书来到活动现场兑换了1盆甜叶菊和1盆大多肉。“都是孩子看过的书,放在家里也是闲置,趁着此次活动流转出去,还可以给其他孩子阅读,一举两得。我还得到了2盆绿植,太好了!”张大哥拿着盆栽喜悦地说道。

QQ截图20210310164715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40余位小区居民参加,兑换回书籍80余本。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参加的居民进行了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号召社区居民绿色生活、健康生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后,他们将对兑换到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统一存放在社区农家书屋,供需要的居民学习使用。(张梅 夏凤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