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种粮大户、农村产业带头人利好! 省农担公司“春风行动”帮解春耕“资金难”
来源: 查天然 2021-03-11 10:42:19 责编: 许梦源 张波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210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职能作用,切实帮助解决种粮大户及农村产业带头人的春耕备耕资金供给问题,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开展“春风行动”助力春耕备耕。

3月5日,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转发省农担公司《担保支持种粮大户及农村产业带头人春耕备耕“4433春风行动”金融服务方案》,要求各市、县(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协同省农担公司共同做好种粮大户、农村产业带头人金融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204

“4433春风行动”

实施“四个全覆盖”

1.政策宣传全覆盖。对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登记的适度规模粮食种植大户及培育认定的农村产业带头人,进行政策宣传全覆盖。

2.资金支持全覆盖。对有融资需求的种粮大户及产业带头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做到愿贷尽贷、能贷快贷,需求满足全覆盖。

3.产业链条全覆盖。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对产业带头人发展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实行产业链全覆盖,对产业直接带动的小农户,经由带头人实行小额金融支持再延伸。

4.粮食大县全覆盖。加大服务力度,对全省粮食生产大县做到服务区域全覆盖。

实施“四个优先”

1.申报优先。优先组织种粮大户及产业带头人进行申报,保证需求申报及时、准确、有效。

2.受理优先。公司第一时间对申报的融资需求信息登记入库,做到优先、高效受理。

3.授信优先。精简优化担保审核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担保审核效率。

4.放款优先。组织协调合作银行对审批通过的项目,加快处理速度,确保额度,第一时间发放贷款。

实施“三个匹配”

1.额度匹配。根据种粮大户及产业带头人的行业特性,进行适应性产品设计,确保贷款额度与经营品类相匹配。

2.期限匹配。根据不同品类的经营周期,设置与之相适应的贷款期限,确保贷款期限与农业生产周期相匹配。

3.茬口匹配。根据不同行业的经营周期,抓住春耕备耕的资金投入茬口,确保贷款时点与资金需求茬口相匹配。

实施“三个最优”

1.最优惠的贷款利率。协调推动合作银行,执行最优惠的涉农贷款利率,切实降低贷款成本。

2.最优惠的担保费率。对申请贷款的种粮大户和产业带头人,执行公司最优惠的担保费率,切实降低融资费用。

3.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发挥政银担优势,量身定制担保产品,安排专人对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申请方式

为使信息直达种粮大户及农村产业带头人,此次行动采取联合短信推送的方式推送需求登记链接,也可登录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担公司等官网查询详情。

需求链接:https://qgd.ahnydb.net:8019/html/Financing/Financing.html

咨询电话:0551-65173988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省农担公司将按照皖财农〔2021〕134号文件要求,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开辟通道、提高效率、应保尽保,推动春风行动快速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行动支持春耕备耕,扛稳粮食安全重责,助推乡村振兴。(查天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