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砀山农妇杨秋菊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来源: 李艳龙 2021-03-08 16:33:12 责编: 喻寒松

日前,全国妇联表彰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农民党员杨秋菊牢记使命,助力家乡经济发展,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2015年,杨秋菊学会氧化铝手工编织,她勤学苦练,不仅个人靠编织手艺致富,而且还带动更多的残疾人一起脱贫。在党组织的关怀和鼓励下,杨秋菊在陈寨村成立菊姐残疾人手工坊,杨秋菊先后共培训贫困留守妇女、残疾人1500余人次,为弱势群体提供固定和流动就业岗位300个,已带动4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人均增收8000-12000元,使残疾人从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顶梁柱”,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更是难以估量。她苦心经营,在奋进道路上身先士卒,步步为营,“编织”出一条脱贫致富路。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着特殊的贫困群体,托起了残疾人的“上班梦”,带着他们自强不息,教会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学会了手艺,摘了贫困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图片7

图片9

在带领残疾人团队增收脱贫致富的同时,杨秋菊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着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经常带领残疾人团队参加各种公益宣传活动,不定期到县光荣院慰问老兵,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到县特教学校看望聋哑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爱心礼品,为他们表演艺术节目,讲述励志故事,提振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群体,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带去了温暖与关怀。由于杨秋菊的突出贡献,她荣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是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候选人,并当选为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她用勤俭走出困境,她用不屈改变命运。自立自强,带动脱贫勇创业;巧手编织,织出乡亲幸福梦;热心公益,铿锵玫瑰显担当。她用无私的大爱为折翼的梦想撑起一片晴空。”这是“心动安徽·最美人物”活动组委会授予杨秋菊的颁奖词。(李艳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