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农商银行:金融“润滑”小轴承“转”出大产业
来源: 灵璧农商银行 2021-03-05 16:56:15 责编: 白云磊

微信图片_20210118162254

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战略中找到小切入点,在坚守支小市场定位中做出大文章,灵璧农商银行通过“对接产业、服务园区、全面走访、重点支持”走出一条找准产业链全方位支持制造业的新路。

微信图片_20210305165502

​“不敢相信,一个电话、一千万元、五天到账,真的不敢相信!” 近日,灵璧正阳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对前来贷后检查的灵璧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道。客户口中的“不敢相信”却是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审批贷款的正常速度,尤其针对灵璧县轴承产业园内重点企业,灵璧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

为保证贷款放的快,该行以“百行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参加银企对接会,对灵璧县轴承产业园内生产轴承13家企业进行不定期走访,实行名单制管理,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短、频、急”特点,建立金融服务专项联络机制,名单内企业只要提出融资需求该行“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不超过五个工作日办结。综合各支行风险管控能力,合理下放授信权限到网点,超网点权限的贷款报送授信管理委员会随时召开贷审会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贷款放的好,该行同灵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灵璧县通灵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三方合作,企业提出贷款申请,三方共同调查,合理分散风险。在重点推广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的同时将企业的原材料、存货等纳入抵(质)押范围拓展担保企业融资方式。

对资金临时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及时办理无本续贷业务,减少客户“倒贷”环节,切实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纾困。截至1月底,该行累计对轴承产业园内灵璧万丰轴承有限公司、灵璧正阳轴承有限公司、宿州明远轴承有限公司、宿州顺通轴承钢管科技有限公司责任公司等企业发放贷款8000余万元,无还本续贷600余万元,有效支持了园区发展壮大,目前轴承产业园年产值将近15亿元,获批安徽省机械制造特色产业集聚(基地),成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亮点工程。(苏继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