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六安农商银行助走失儿童回家
来源: 六安农商银行 2021-03-01 10:27:30 责编: 白云磊

150711132156

2月20日中午12点多,六安农商银行马头分理处主任崔磊走出营业间大门,准备回家吃饭。忽然,他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衣着单薄,没穿鞋,一边啜泣一边沿着街道向前走。崔磊发现小姑娘一个人走路,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觉得奇怪,便追了上去,他拍拍小姑娘肩膀问:“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啊?你爸爸妈妈呢?”可小女孩对他的问询置若罔闻,只一个劲往前走。

崔磊担心小女孩遇到危险,又怕她越走越远增加家人的寻找难度,便跟着小姑娘,耐心地和她解释,“小姑娘,叔叔是咱们镇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不是坏人,你看,这是我的工号牌。你没穿鞋,别再往前走了,你告诉叔叔你家住在哪里,叔叔送你回家找爸爸妈妈好不好?”小姑娘看到崔磊的工号牌,便放下戒备之心,她哭着告诉崔磊,她的父母在外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天上午因为自己不听话,奶奶打了她几下,她有点难过,想去找爸爸妈妈。

崔磊看小姑娘身上没有伤,便劝慰她:“奶奶照顾你不容易,咱们下次乖乖地听话,奶奶就不会再打你了,对不对?叔叔送你回家,不然奶奶会担心你的。”可是倔强的小姑娘就是不愿意回家,一直脚步不停向前走。六寿路车来车往,崔磊一路劝一路说,陪着小姑娘走了好几里路,正好遇到马头派出所民警在路上巡逻,他便把具体情况详细告诉民警。他和民警一起把小女孩劝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联系上了小姑娘的奶奶。

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崔磊一路上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去派出所门口的小超市买了一桶泡面,迅速解决了午饭,便立即赶回行里,继续下午的忙碌工作。(马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