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宣城市市长孔晓宏对皖南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2021-02-26 10:09:26 责编: 白云磊

150711132156

​2021年2月8日,宣城市市长孔晓宏在皖南农商银行呈报的《关于2020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对皖南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批示指出:2020年,皖南农商行在金融抗疫抗洪,打造乡村振兴“宣城样板”,服务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打造作出了贡献。

批示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皖南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发挥“本土银行”的优势,彰显“自家银行”的担当,交出服务“两个更大”宣城更加出色的答卷!

孔晓宏市长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我行的关心和厚爱,不仅对我行2020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并寄予厚望,这于我行全体员工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皖南农商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市长的指示精神,砥砺前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支持政府各项金融政策精准落地。

过去的一年,皖南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连续三个季度在市政府重点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一;坚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自身发展质量得到提高。截至2020年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06亿元,较年初10亿元,增幅10%,全年累计投放103亿元;上缴税款9128万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高站位落实,在疫情汛情大考中显担当。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严重洪涝灾害考验,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较好地完成了金融助力“六稳”“六保”任务。第一反应进入状态。疫情发生后,党委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迅速反应,带头放弃休假,投入工作。第一速度落实政策。严格落实“宣十一条”精神,以最快速度制定了“专”“帮”“延”“快”的政策,疫情发生后,对近500户存量企业进行了摸排;支持企业复工

复产发放贷款123户,金额8亿元;对62户还款困难的企业(个人)进行了转贷、续贷,金额4.3亿元;新增防疫物资生产型企业贷款13户,金额3亿元。第一时间给予帮助。汛情期间,发放救灾贷款达1亿元,向宣州区人民政府捐助专项救灾资金100万元,展现了我行责任担当。

二、高效率作为,在践行普惠金融中出成效。将“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初心使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大定制”促兴旺。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了宣州区全部18个乡镇的金融服务对接工作;截至2020年末,全行扶贫小额贷款2742万元,涉农贷款余额48亿元,较年初增长3984万元,本年累计投放43亿元。“大扩面”增投放。截至2020年末,全行小微企业余额66亿元,较年初增长7亿元,本年累计投放72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8亿元,较年初增长2亿元;开发区企业贷款12亿元,较年初增加1亿元;招商引资项目本年累放84户,金额7亿元。“大让利”减负担。2020年末,全行贷款加权利率较上年下降30个基点,降息超1000万元。“大数据”提质效。截至2020年末,“3e”产品本年授信12亿,用信7亿元,累计投放21亿元,有力促进了“疫情后”社会经济的快速恢复。

三、高标准推进,在科学稳健发展中强素质。扎实推进“党建融合发展”工作,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积极争创“三好银行”“千佳网点”,大力提升服务能力和形象。一年来,全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连续三年获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和“经济发展贡献奖”荣誉;获评“全省农商银行突出进步单位”、宣城市文明单位;2020年,在服务小微企业竞赛中,我行位列全市26家金融机构第一名,独获“五一劳动奖状”殊荣。

四、高起点发力,在“十四五”期间谋新篇。2021年,是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将认真谋划,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信贷投放再加力。聚焦“三农”和小微主服务阵地,深耕农区、园区、商区、社区,向实体经济倾斜信贷资源。二是创新产品再加速。积极参与“智慧宣城”“数字宣城”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安全科学开发大数据产品,加速完善信e贷、企e贷、商e贷功能。三是暖心服务再升温。继续做好小微企业的“暖心人”,推广普惠业务,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支持产业扶贫,积极投放助学贷款、创业贷款。(赵立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