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柿树岗乡:医疗救助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来源: 张涛 2021-02-25 13:07:02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205847

“医疗救助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渡过难关了!”日前,肥西县柿树岗乡合龙社区村民单世年满心欢喜地说。

村民郑家文和单世年夫妇原本经营小门市部,生活还算殷实,2020年6月,52岁的郑家文突发脑卒中,在安医一附院治疗一个多月,虽然把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是病人术后无自主意识,长期瘫痪在床,需要器械辅助呼吸,每月医疗费用好几百,2020年合计医疗费用10万多元,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得知情况后,乡、村两级积极行动、救急救难,先后帮助该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救助政策。岁末年初,村干部程宝珍积极联系该户,帮助整理了2020年度的医疗费用单据,及时去乡里民政办办理了医疗救助,今年2月他们拿到医疗救助资金44560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为让医疗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该乡利用标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大病医疗救助政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明确救助对象标准,并将救助程序和所需材料进行公示,在审批过程中,坚持大数据核查、入户调查、评议公示,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对符合条件的,想方设法为他们整理好材料,及时申报,确保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2021年1月至今,积极申报医疗救助对象124人,发放救助金576416元。(张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