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微信扫一扫 信访出新招
来源: 2021-02-25 09:58:59 责编: 胡明兵

anhui

“通过扫二维码进行举报真是方便啊!”近日,家住旌德县三溪镇的杨大姐满心欢喜地看着上门反馈结果的纪检监察干部说,“我一开始还想着通过二维码反映你们不一定能收到呢,没想到才1个星期你们就调查清楚了……”杨大姐在感叹信访件办理效率的同时,更是对扫码举报的便捷性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打破信访举报的时空限制,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高效,该县纪委监委在构建“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联动监督格局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信访举报平台建设,借助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助推探索“人网融合”信访举报新模式,在全县各镇、单位为民服务大厅的显眼位置张贴了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移动端口二维码立牌,让举报“一键可触”,让监督随手可及。

“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反映内容……”家住庙首镇祥云村的李大爷在扫码之后一边念叨,一边输入相关信息,“以前反映问题还要专门跑一趟,现在随手一扫就能在手机上反映,实在是太方便了。”自信访举报二维码立牌设置以来,广受群众好评,不仅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而且节约了广大群众信访举报的时间、经济成本,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真正扛起了信访举报畅民情、得民心、聚民力的重担。

“扫描二维码后,直接跳转到县级举报平台,可以上传文件和图片资料进行举报,大大提高了群众监督举报效率……”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表示,“设置二维码立牌不仅是为了方便广大群众随手举报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警醒教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约束就在身边。”

据悉,自去年8月设置二维码立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已陆续收到群众通过扫码反映问题7件,现办结6件,1件正在办理中。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我们将继续细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方式,力争把信访工作做在基层,把问题化解在基层,织牢织密民情民意‘监测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朱久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