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集中清理农村生活垃圾
来源: 党政办 2021-02-24 18:21:03 责编: 程茂枝 张波

图标

12741f3aea12a55a1af0693cbf8678e_副本

春节期间,随着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农村生活垃圾产生量骤增。为进一步巩固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助力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2月22日上午,阜南县田集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周辉主持会议,镇包村干部、农业综合服务站、环卫办,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杨丽群带领大家学习了阜南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周”活动的通知》(南农工办[2021]15号)文件,并就当前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到元宵节(2月26日)前在全镇范围内集中一周的时间,对集镇和村庄公共场所、主次干道、沟渠河塘、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废弃秸秆、杂物等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会议要求,对上述区域集中清理要做到清扫保洁到位、垃圾收集转运及时。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当前外出人员返乡,正是我们宣传田集、展示田集的大好时机,能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节后垃圾及时清理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各村居各单位要从“人民利益至上”和“时刻为群众着想”的高度去认识和落实垃圾集中清理活动。二要抓好几个结合。一是与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相结合,二是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三是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四是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五是与发展庭院经济相结合,适时推进“四小园”建设。三要严格督导检查。镇下派四个督导组按原来的划片分工开展督导,对督查中发现清扫保洁不及时不到位、生活垃圾收运不及时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现场督办,限期整改到位。本次集中清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本月环境整治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村级绩效考核。(党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