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凤阳农商银行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来源: 凤阳农商银行 2021-02-22 09:17:19 责编: 曹荣

1月30日上午,凤阳农商银行大庙支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小组一行4人,走进凤阳县大庙镇石英砂工业园区,来到安徽宇航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金融需求等情况,并为异地务工人员送去了口罩、茶杯、雨伞等新春“大礼包”和新年问候。

“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经公司研究,今年春节不放假,既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做贡献,也是为了自身和家乡亲人身体健康的考虑。我也不回山东老家了,就安心在公司抓生产,与工人兄弟们一起在凤阳过年。只要有活干,就地过年也安心!” 见到农商银行员工的到来,公司周经理深有感触地说:“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也要响应政府号召呀!

安徽宇航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凤阳县大庙镇石英砂工业园区, 2019年2月成立,占地95亩,主要经营石英砂生产、加工、销售,在农商银行开立了基本存款账。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30万吨石英砂生产线项目,目前一期规划已经完成并投产使用。二期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2019年5月,凤阳农商行在“千名行长进万企”走访活动中,得知该公司当时急缺资金后,派员多次深入企业调查、了解,两次给予授信5000万元贷款支持,目前已用信5000万元。

“去年10月份借的3000万元贷款真及时,当时公司全部买了矿石,如果按照现在价格计算,一次性我们节省几十万元成本。现在我们库存的原材料,能够使用到3月底不成问题。”周经理感激地说,“真的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鼎力相助,我们的公司也不会当年兴建当年投产。在去年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要不是你们支持,也不会很快复工复产,二期工程建设也不会如此顺利……”

据周经理介绍,目前公司有100多人,其中外地30余人,春节期间公司正常生产,采取“三班倒、人休机不休”。为了“盛情”留住务工人员,政府赠送凤阳景区年票、每人800元补贴。公司也准备了“过节礼包”,除发加班费外,还安排了年夜饭、掼蛋等娱乐活动,切实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

继29省份倡议“就地过年”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近日印发通知,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安心留在就业地。为全力助力企业稳工、留工,确保企业春节期间复工复产,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秩序健康发展,凤阳农商银行及时开展了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深入园区、走访企业,为春节期间“不放假”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资金难题。

截至1月末,凤阳农商银行累计投放贷款2.5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贷款1.9亿元。 (金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