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县灵城镇:为民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人心
来源: 殷博 2021-02-17 20:20:06 责编: 刘刚 喻寒松

春节假期许多人都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家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而在灵璧县灵城镇各村居,每一名村居工作人员都要轮流值班,坚守岗位。

2月15日,笔者在太平社区的苏果超市里见到了3名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正忙着检查食品安全,并仔细查看了超市的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再填写好安全表格,包括检查时间、检查人等。”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着超市营业员,随后向另一家超市走去。

“社区干部职务不高,但从事的工作却责任重大。”太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贺群表示,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也是城市管理开展各项工作的基层单位,大量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社会事务都需要通过社区来解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是社区的工作职责所在,在春节也毫不例外。

同样,界沟村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春节各项事宜的安排。“界沟村不会因为过年就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中高风险返乡过年、探亲的人员会严格管控。另外,我们在电话微信拜年和为民服务的时候,进行养老保险续缴宣传和收取,对生活困难的家庭,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让他们也能在新的一年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界沟村党总支书记田朝文告诉笔者。

“新春佳节,村民走亲访友频繁,更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我们解决。”高许村党总支书记孙海芳笑着说,针对春节休假的情况,高许村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建立应急事务小分队,要求做到上班时间到岗,下班时间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以便为村民提供及时、到位的服务。在大年初二,孙海芳就接到了村民的求助电话,反映村里公厕水管破裂,无法冲水,她立即联系维修工人,陪同着一起维修,直至水管更换后才安心离开。“问题解决了,村民脸上有了笑容后,心里是相当欣慰的。”孙海芳说。

春节期间,庄陈社区情系居民,走访慰问社区高龄老人、病患等家庭,工作人员对慰问对象嘘寒问暖,并送上了新春慰问品,工作人员关切的笑脸、真诚的问候、温暖的祝福让慰问对象感动不已。家住奥泰克小区的吴老太连连夸赞:“社区平日里就很关心我,过年还不忘来看我,我要泡几杯糖茶给社区,祝他们甜甜蜜蜜!”(殷博)(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