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补助四千元 除夕吃“家宴”——六安这家企业留员工就地过年真贴心
来源: 李晓磊 谷歌 2021-02-10 12:08:10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当前,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在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这里就有9位异乡人,今年春节虽不能回乡,但公司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为配合疫情防控,公司决定给予自愿不返乡的外地职工一个月工资补助4000元(含往返车费1000元在内),另外春节年夜饭由公司负责招待......”在六安市永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门外,一份号召外地职工春节放假不返乡的倡议书醒目地张贴着。

看到倡议书,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操作工紫克尔坡和老婆商量后,第一时间报名响应。

“一年多没回去了,其实挺想家的!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回家不方便,老板还给我们补贴,因此决定留在六安过年了!”今年28岁的紫克尔坡是四个孩子的爸爸,去年初,妻子带着孩子随他一起来到永发建材务工。过去每次回家,他们都要先从六安坐10小时的动车到成都,再转乘12小时大巴,才能抵达凉山州老家。

1月28日,在倡议书上签完字,紫克尔坡就拿到了4000元钱。“现在通讯方便了,可以和父母视频电话,拿到的补贴也转给了父母,希望他们过个好年!”他告诉记者,到永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务工已有一年多时间,不仅每月6000元的工资准时按月发放,厂里还为他们的宿舍配备了浴室、厨房,空调、电视等也一应俱全。

“目前有工人96人,其中外省工人15人,大多来自四川和贵州。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第一时间发布了倡议书,希望外省工人能主动留下来,同时也为新春后的复工复产做准备。”该公司负责人陈奉灿介绍,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生产空心砖、多孔砖、铁附件、电杆等。经过20多年的严格管理和苦心经营,生产规模逐渐扩大,已拥有固定资产近500万元,占地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解决了附近200多农民就业。

“目前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的有9名工人。除了资金补助,公司已安排好他们的宿舍,食堂也有专人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公司总经理陈荣发还准备了家宴,除夕邀请他们到家里庆新春、过大年。”陈奉灿说,为营造节日的氛围,公司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还专门拿出10万元现金,购置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通过评比、抽奖等形式,给职工送去温馨的关爱。(安徽日报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谷歌)

    相关新闻